没关系……我会动手,只是时间问题

读童叉叉太太的《玛丽苏灭绝计划》有感的长评(文章链接在下面)

  词穷,不会那种高大尚的词,很乱,只是想表达一些我都这本书,对太太的喜爱,因为词穷,所以只能多喊几遍太太写的太好了!太棒了,可以说这本书写我心坎里去了!

  大大写的太好了!已经三刷了!

  本来我刚看的时候以为所有苏妹子都是统一的爱慕攻的,然后随着故事的进展,深入阅读,我发现每个苏妹子对攻的爱都不一样,有的是偏执变态式的爱,有的是敬仰,有的是像亲人那种 每个苏妹子都很有个性,都是不同的,其他凹凸的原人物也都是写我心坎上了,不能说跟我心中所想所认为的完全统一吧,但确确实实是他们本身的那样,塑造的特别好,很形象,最后的boos形象也特别鲜明,就是那种典型的大女主形象。

  虽然说苏妹子们都是反派吧,但她们却也让人讨厌不起来,就像大大说的一样,她们不是为了凸显主角而设立的,她们就是她们,是独一无二的人,她们本就如此,她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人生,都有一个自己想要留在凹凸的理由。

  最开始的兰雅,就是为了格瑞,但她的爱过于偏执了,我该怎么说呢?我词语太贫乏了,太太写的真的非常棒,我没别的词了,只能多说几遍太太写的太棒了!这么说呢,她因格瑞只看自己一人而傲,然后她都是有点过激的控制欲吧,因为格瑞本身个人性格与经历的原因,他目前在意的只有金与秋姐,但由于秋的戏份不对,然后他主要还是更在意金多些,因此她对金有着极大的嫉妒,她嫉妒格瑞对金的在意,她想让格瑞眼里只有她一人,以至于她后期的疯狂,疯狂而又偏执的爱意,以及控制欲。我可以这么说,其实不止是金,兰雅她其实平等的讨厌嫉妒任何人,倘若,格瑞不止是在意金,他还在意另一个人,那么她最终也会像对待金那样由嫉妒转恨起杀意并且付诸于行动,但如果格瑞在意好多人的话她不会这样偏激,因为他本身就这样,但如果是这样的话,她对格瑞的爱就不会这么疯狂了,因为格瑞就是格瑞,她爱的是那个只把自己关注点集中在一人身上的格瑞其实也不能这么说,应该是只对一人敞开心扉,他的温柔很贵,只对一人免费。由于我对一些感情也不是非常理解,所以有的我也表达不出来,只能依据自己的理解,看这种做法对错与否,还有文字上的解释来判断

  而那个人鱼伊芙琳,就把雷狮放的太高了,用我的话,额……通俗点讲就是恋爱脑,每位苏妹子都多少有点控制欲,毕竟她们本身的能力就是这个嘛,但除了兰雅其他都还好,伊芙琳非要形容一下的话她就像是霸道总裁身边的傻白甜白莲绿茶女主?一切以他我目标我基准?反正非常仰慕,对他人没有像兰雅那么大的敌意,但她也不是啥好人,说难听了她是会利用他人的,而最终去达成自己的目的,也就是对雷狮的爱,并且让他也爱自己,如果不到迫不得已,她是没有兰雅那么偏激的,就比如说想杀金,我曾经评论反驳过别人,说这孩子不是什么好人

然后,这是我当时的那个评论,伊芙琳心理有点脆弱哈,但不是什么好瓜娃子

  这是我看着最像反派的反派,两个纯纯反派黑心的苏妹子,然后再就是因为不知道她们在原来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我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实体书,也不知道实体书上跟这里的是不是一样的,有些就也没法说

  其他苏妹子就比较好,给我的感觉,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桃乐丝,她真的就是给我一种邻家妹妹的感觉,她跟安迷修真的就像是师兄妹的相处模式,她真的好好的,跟前面两个一对比,好了不是一点半点,她真的好纯,杀了人后不会理所当然,她这时候意识的了这里跟原来的世界不同,想回去了,本来是想玩的,但是现在害怕了

  莉莉丝,她是在大赛里最清醒的苏妹子,她也是参赛的苏妹子里最特别的,她是爱嘉德罗斯,但她把他当成一种信仰,他不想回去不是因为爱人在这里,虽然也可能占点,她不想回去的主要原因是身体原因

  boos赫拉,就是典型大女主,不要男人我就是女王,放别的文里挺吃香的性格!她这个性格放在大大这里做了boos一点违和感都没有,她是真清醒,她知道她们是入侵者,但是她们都很喜欢这里,她们想呆在这里啊除了害怕了回去的桃乐丝啊,但是她们给这个世界的人带来了影响,世界不容她们啊,所以她要反抗,就类似于一个家庭美满来了非常好的外来的个孩子,家里的焦点在她身上,因此冷落了其他家庭成员,最后还破坏家庭和睦,所以要送走,但是她喜欢这个家,没有觉得自己有错,所以她从她的角度看她似乎也没什么错,但是她们的出现就是最大的错,她们破坏了世界的一些平衡吧?

  苏妹子在影响其他人的时候也影响了自己,在潜移默化中,或许连她们都不知道自己变了。还有就是她们应该是知道自己有玛丽苏光环的,凭这点,虽然她们有的很好,但是这个就坐实了她们注定是反派,我的思维很简单,就是这事做的不对,就像我那张图里的评论

  这些,让她们不是单单为了迫害主角创造出来的,不像是其他的书里那样嘤嘤嘤的npc,看过去了,只记住了金他们,这里,我们也记住了她们

  最后,凹凸人们,我觉得我不用说了,因为我累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吧!只要认知没有扭曲他们人设的都能看出来作者塑造的很好!细节啊,铺垫啊,爱的过程并不突兀!符合人设!

  我其实不是准三刷,因为第三刷还没刷完,前面第一刷因为章节是乱的,有的还没有了,所以观感很差,所以就前面连着的十几章印象深,所以只有前两个苏妹子有印象,都她们的理解也没那么细,后来我是按章节顺序连的,但是我忘了,我就以为我一直没看完,二刷的时候从觉得熟悉想起来的,看的不是很细,再加上时间,有的地方可能评的不对

  就这样啦!再喊一句太太太棒了!

玛丽苏灭绝计划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